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防疫下重手!嬰兒隔離不與父母同住

在香港的竹篙灣隔離中心的隔離病房,一名女性正抱著一位嬰兒。(路透)

在香港的竹篙灣隔離中心的隔離病房,一名女性正抱著一位嬰兒。(路透)

2021/03/15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香港訂定了一條嚴厲的規定,確診者均須隔離,包括嬰兒在內,就有嬰兒因此被迫與父母分離;有確診者家屬認為「隔離對家庭的創傷和心理影響非常強烈」。

《路透社》,香港當局下令,任何武漢肺炎確診者都必須住院隔離,而包括嬰兒在內,和確診者有親密接觸的對象也都要被送至臨時隔離所隔離。據了解,在其他已開發國家,因接觸確診者而將母嬰分離不常見。

報導指出,一位上週確診武肺的母親直言這項政策「簡直是瘋了」。由於這項規定,這位母親必須停止餵哺7個月大的嬰兒,母子還要分離一段時間。她說:「我昨晚發燒了,因為從親餵嬰兒變成百分之百擠奶,讓我的乳房非常痛。」

香港竹篙灣隔離中心的隔離病房面積為18平方公尺,裡頭沒有冰箱、烹飪設備和嬰兒設施。隔離病房的住戶說:「那裡的設施並非為了家庭而設計。」一名40歲的男子與他的兩個孩子也在隔離中心,他說:「隔離對家庭的創傷和心理影響是非常強烈的。」

據報導,香港在上週爆發健身房群聚,而其中一名確診者因參加由8位父母和嬰兒組成的「遊戲小組」,導致這個小組的其他接觸者必須被隔離。香港律師劉詩婷說,「衛生官員有權可以拒絕孩子或父母進入隔離場所,然而這同時表示,這項規定沒有很明確指示,『什麼時候父母和孩子可以待在一起,什麼時候不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香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建造竹篙灣隔離中心。(路透)

香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建造竹篙灣隔離中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