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AZ疫苗有信心! 泰國總理率高官明帶頭施打

泰國釐清安全疑慮並聽取專家意見後,預定16日由總理帕拉育帶頭,正式開始施打疫苗。(法新社)

泰國釐清安全疑慮並聽取專家意見後,預定16日由總理帕拉育帶頭,正式開始施打疫苗。(法新社)

2021/03/15 17: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歐洲傳出民眾在接種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血栓問題,泰國12日成為第一個暫停施打AZ疫苗的亞洲國家,不過在釐清安全顧慮並聽取專家的建議後,泰國衛生部15日宣布,AZ疫苗將於16日正式施打,並由總理帕拉育將率高層官員帶頭接種。

此前,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回應疫苗安全顧慮時強調,針對英國及歐盟國家已經施打的逾1700萬劑AZ疫苗,進行分析後沒有證據顯示,AZ疫苗會增加血栓的風險,世衛組織也出面背書,表示疫苗是安全的,沒有理由停用。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塔翁旺(Natreeya Thaweewong)證實,總理帕拉育16日上午將率高層官員接種AZ疫苗。

據《路透》15日報導,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指出,許多國家已經證實,AZ疫苗不會出現血栓的副作用,並繼續施打。他強調,泰國的學術委員會建議,應該施打AZ疫苗。

除AZ疫苗外,泰國也從中國進口20萬劑科興(Sinovac)疫苗,不過帕拉育跟進柬埔寨總理韓森,將施打AZ疫苗,不當中國疫苗的白老鼠。包括科興在內的中國武肺疫苗均缺乏60歲以上族群的臨床實驗資料,但受援國的老人卻往往優先施打,淪為白老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柬埔寨總理韓森已於4日帶頭接種AZ疫苗。(法新社)

柬埔寨總理韓森已於4日帶頭接種AZ疫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