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母則強!家裡失火 6寶媽浴火勇救所有孩子

31歲的Emma Schols在2020年底,獲獎成為瑞典第一救生員。(圖取自instagram:eemmaasch)

31歲的Emma Schols在2020年底,獲獎成為瑞典第一救生員。(圖取自instagram:eemmaasch)

2021/01/08 0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歲的Emma Schols是6個孩子的母親,就在2020年底,她因為一場在2019年9月發生的火災,而獲獎成為瑞典第一救生員。瑞典這位媽媽證明了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足以讓任何一個平凡的媽媽成為英雄。

Emma是個6寶媽,2019年9月她家發生火災,事發當天,Emma的先生不在家,家裡只有她和6個小孩在睡覺,4歲和3歲的兒子最早醒來下樓,Emma忽然聽到4歲的Albin在樓下喊著:「火!」她連忙衝下樓,發現客廳已經著火,立即開門想帶孩子逃生,但是門一打開,火苗得到氧氣助燃,火勢立刻炸開。Emma用身體擋住兩個兒子,不顧自己的背上已經著火,保護他們逃出門外,還把門上鎖以防他們再跑回火中。

再將兩個兒子送出火場後,Emma立刻回到家中,大喊叫醒其他孩子,要他們趕快跑到陽台。Emma不顧當時樓梯已經著火,為了還困在二樓的4個孩子,直接走入火中,燒到腳底融化也不管,肉只能勉強掛在腳上,邊走還邊往下掉。

Emma回憶,當時每一步都十分艱辛,但她想到樓上的4個孩子,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爬,「我既然生了6個孩子,就要一個不漏的把他們救回來。」當她好不容易上樓,9歲的二女兒Nellie已經從二樓陽台上跳下去找鄰居幫忙;11歲的大兒子William正在試著把梯子從陽台架到一樓,好讓弟妹逃生。

Emma在走廊上遇到了7歲的老三Melwin,趕快帶著他到陽台。大兒子看到走上陽台的媽媽嚇了一大跳,當時她全身都著了火,頭髮燒成焦炭,「我以為自己就要死了。」但接著Emma很快發現還漏了最小的1歲女兒正在嬰兒床裡哭泣,Emma不顧大兒子的阻擋,立刻又衝回火場把小女兒抱出來,藉著大兒子搭好的梯子逃生。救護車來之前,還不停安撫著她身邊的大兒子,向他保證:「媽媽很快就會回來。」而這句話,也成了日後支撐她的動力。

雖然醫護人員再三保證她的孩子們都很平安,但因為小女兒在火海中的嬰兒床裡那一幕實在太可怕,讓她一度難以相信醫護人員。Emma的身體狀況還不允許探病,直到住院一個月後,家人才終於能來探望她。

Emma熬了將近半年,才終於在2020年初回家和家人團聚,雖然她的臉部沒有明顯的燒傷,但身體和四肢的皮膚都被火燒得扭曲緊縮,連右手小指都變形,只能咬牙復健,她也一度因為身上疤痕自卑,消極地想著以後一輩子都只能穿長袖長褲,但終於能回到家人身邊,給了她莫大的勇氣,她也更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瑞典體育畫報(Aftonbladet)也在2020年底頒發瑞典第一救生員的獎項給Emm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