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阿嬤! 孫女遭「最致命毒蛇」狠咬 她1招保命醫生讚嘆

澳洲一名3歲女童遭毒蛇狠咬,阿嬤見狀立刻用繃帶綁住受傷的腿,並讓孫女維持靜止不動的狀態,冷靜又正確的急救方法讓醫生大讚。示意圖,圖為眼鏡蛇。(法新社資料照)

澳洲一名3歲女童遭毒蛇狠咬,阿嬤見狀立刻用繃帶綁住受傷的腿,並讓孫女維持靜止不動的狀態,冷靜又正確的急救方法讓醫生大讚。示意圖,圖為眼鏡蛇。(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9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毒蛇咬到「用嘴把毒液吸出來」是錯的!澳洲3歲女童露西亞(Lucia Carna)近日在家中被有毒的杜吉蛇(Dugite)咬到,痛到放聲尖叫,露西亞的阿嬤聽聞立刻在她被咬處綁上繃帶,並要她保持冷靜、維持靜止不動狀態,最後也成功拯救孫女的性命,冷靜又正確的處理方法也讓醫生忍不住讚嘆。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當時,3歲的露西亞在澳洲曼杜拉阿嬤家的院子裡和哥哥吉爾(Jill)玩球,沒想到一旁的花園突然竄出一條蛇,露西亞不小心踩到牠,下秒就慘被反咬,露西亞當場嚇壞忍不住大聲尖叫,並急忙衝去找阿嬤求救。

阿嬤見狀知道事情大條,直接一把抱起露西亞進到屋裡,隨即幫露西亞的腿纏上繃帶,並要她保持冷靜、維持靜止不動的狀態,靜靜等待救護車。露西亞接受治療後,醫生也忍不住誇讚阿嬤的做法冷靜又正確,指出阿嬤用繃帶包住露西亞的腳,能減緩毒液擴散的速度,對拯救露西亞的性命是相當地重要。

露西亞的母親荷莉(Holly Carna)則指出,自己從小在農田中長大,所以知道蛇的危險性,但從未預期到蛇也會在郊區出現,因此提醒所有父母都要學習被蛇咬傷的急救方法,以免憾事發生。

報導指出,這條攻擊露西亞的蛇是杜吉蛇(dugite),最長可以到2公尺,是一種生活在西澳與南澳的蛇類,牠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毒蛇」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