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首創!英國招募健康志願者刻意感染

該研究團隊將招募18歲至30歲的健康志願者,透過鼻子感染病毒,並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以此觀察能夠引起感染病毒的最小量。(示意圖,美聯社)

該研究團隊將招募18歲至30歲的健康志願者,透過鼻子感染病毒,並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以此觀察能夠引起感染病毒的最小量。(示意圖,美聯社)

2020/10/20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全球確診人數已破4千萬。然而英國目前正在推動第一個「人類挑戰」(The Human Challenge Programme),該研究將讓90名以上的健康者故意感染病毒,藉以發現使人染病的最小病毒量。

綜合外媒報導,該研究團隊將招募18歲至30歲的健康志願者,透過鼻子感染病毒,並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以此觀察能夠引起感染病毒的最小量。這個階段將有多達90人參與,預計將持續約3個月。

此項研究的共同研究員,倫敦帝國學院實驗醫學教授奧本蕭( Peter Openshaw)則說明,「這項研究最大的優勢在於,我們不僅可以在感染期間更可以在感染之前,仔細觀察每個志願者,並且準確了解所有狀況」。

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學系學者克里斯.邱(Chris Chiu)指出,「沒有一項研究是完全沒有風險的,但人類挑戰計劃的合作夥伴將努力確保我們盡可能降低風險」。他強調,「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志願者的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該研究設計將由專業道德委員會審核,並且需要獲得藥品和保健產品監管局(MHRA)的批准,才能招募志願者。當局政府目前為了這項開創性的研究投入了3360萬英鎊(約12億5290萬台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