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使館「造謠」疫情被打臉 趙立堅「甩鍋」要記者問哈薩克官方

被問及中駐哈薩克大使館公告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被打臉一事,趙立堅建議記者去問哈薩克的有關部門,「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信息」。(法新社資料照)

被問及中駐哈薩克大使館公告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被打臉一事,趙立堅建議記者去問哈薩克的有關部門,「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信息」。(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10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9)日稱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已致1772人死亡,並說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結果被哈薩克衛生部狠狠打臉,稱中國報導是「假新聞」。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戰狼」趙立堅被外媒問及此事,竟「甩鍋」建議記者向哈薩克的有關部門了解此事,又說「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在官網發出公告,內容表示,哈薩克正爆發致死率比武漢肺炎更高的「不明肺炎」,引發軒然大波,各家媒體爭相報導。但今早哈薩克衛生部在臉書上發文澄清,中國媒體的相關報導是「假消息」,狠狠打臉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的說詞。

今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向發言人趙立堅提問,「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天稱哈薩克出現新型肺炎病例顯著增加,哈薩克衛生部門今日稱消息不實,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趙立堅竟說,建議記者向哈薩克的有關部門了解此事,並說「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又說,中方希望與繼續哈薩克一道攜手抗擊疫情,維護兩國公共衛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