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國或自殺!FBI曝習近平「獵狐計畫」 趙立堅認了

美國聯邦調查局揭露習近平主導「獵狐計畫」,中國外交部坦言的確有這項計畫,並表示中方積極抓捕「外逃嫌犯」,是為了「維護法律尊嚴和社會主義」。(歐新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揭露習近平主導「獵狐計畫」,中國外交部坦言的確有這項計畫,並表示中方積極抓捕「外逃嫌犯」,是為了「維護法律尊嚴和社會主義」。(歐新社)

2020/07/08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7日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主導名為「獵狐」(Fox Hunt)的計畫,以反貪腐之名,抓捕中共政權視為威脅的海外中國人,部分人士被威脅「迅速回國或自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8日)回應時,承認的確有這項計畫。

瑞伊7日在華盛頓的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指出,「獵狐計畫」從2014年起,以反貪腐運動名義抓捕在世界各地的海外中國人,這些人都是與中共持不同政治看法,或是批評中國侵害人權者,有數百名受害者現在居於美國,許多人擁有美國公民資格或持有綠卡。

瑞伊說,中國政府意圖強迫他們返回中國,他舉例,中方派出間諜探視位在美國的中國人家庭,還撂話:「『獵狐計畫』的對象只有2條路可走:『迅速回國或者自殺』。」瑞伊提到,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近5000例間諜案件,當中幾乎有一半與中國有關。

趙立堅承認中國的確在海外執行「獵狐計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坦言的確存在「獵狐計畫」,並表示中方積極抓捕「外逃嫌犯」,是為了「維護法律尊嚴和社會主義」,趙強調許多國家也在海外進行相關執法活動,「美方官員做出如此表態,難道是希望美國成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關於FBI提到經手為數可觀的中國間諜案,趙立堅強調:「他們(美方)不要以為中國安全部門是吃素的。」趙指控瑞伊的言論無視事實,充滿政治謊言,中方呼籲美方立刻對此糾正錯誤,停止發表錯誤的中國言論,不要繼續每天複製謊言,切勿損害美中互信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