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已1772人喪生!哈薩克爆不明肺炎 光6月就死628人

2020/07/09 21:39
哈薩克驚爆不明肺炎,6月共628人死亡。圖為哈薩克為民眾進行篩檢。(路透檔案照)

哈薩克驚爆不明肺炎,6月共628人死亡。圖為哈薩克為民眾進行篩檢。(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中亞國家哈薩克驚爆不明肺炎,去年就有人因此死亡,今年以來共1772人喪生,光是6月死亡人數就佔628人,中國將該病稱為「哈肺炎」,並稱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

根據哈薩克媒體《Top Press》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聯絡人、哈薩克衛生部首席衛生博士亞斯梅干貝多娃(Aizhan Yesmagambetova)本月3日在新聞發布會指出,哈薩克爆發的不明肺炎,2020年上半年共有1772人死亡,2019年同期的死亡人數為1780人,死亡率沒有太大變化。

亞斯梅干貝多娃表示,2020年此疾病的平均發病率增加55%,6月有628人死於不明肺炎,單月的發病率成長400%。

中國大使館稱哈薩克不明肺炎為「哈肺炎」。(圖取自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

中國大使館稱哈薩克不明肺炎為「哈肺炎」。(圖取自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對此表示,「哈肺炎」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哈國衛生部正對病毒進行對比研究,目前還未有定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