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網鏡頭》期末鑑測傷患假人卻出狀況 新兵臨危不亂一氣呵成

2024/03/20 14:11

受測新兵以兩人一組將傷患拖行至安全區域。(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信德/成功嶺報導〕首梯次一年期義務役入伍士兵,在經過近8週的新兵訓練後,本週展開為期1週的「期末鑑測」,軍方今天在成功嶺營區帶領媒體現場觀察新兵們的訓練成果及戰場反應。在強調高壓且緊張的戰場傷患救護項目中,模擬腿部大量失血的傷患假人臨卻時出狀況,頭部脫落、滾至一旁,考驗受測士兵在高壓緊張的戰場環境應變能力。

模擬傷患的假人,經不住連日來多批鑑測人員的真實戰場環境拖行考驗,出現「身首分離」的意外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首梯次一年期義務役「期末鑑測」測驗內容區分為體能戰技、兵器教練及綜合戰鬥教練等三大類,以驗證入伍訓練成效。

啊!頭竟然掉了。受測新兵看到之後,眼神十分冷靜。(記者劉信德攝)

其中在綜合戰鬥教練中的震撼教育測驗,包含戰傷救護等項目,讓役男在槍砲聲及TNT炸藥爆破煙霧中模擬搶救同袍,先快速以止血帶止血後,迅速以兩人一組將傷患脫離至安全區域,完成搶救任務。

不過模擬傷患的假人,經不住連日來多批鑑測人員的真實戰場環境拖行考驗,出現「身首分離」的突發狀況,分離的頭部還滾落至腳邊,但受測士兵並未因此慌了手腳,迅速一把抓起裝回身上,動作一氣呵成完成搶救任務,成了測驗項目中的意外插曲。

受測士兵發現後,迅速一把抓起裝回身上,動作一氣呵成完成搶救任務,成了測驗項目中的意外插曲。(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