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醫師也離職! 尹錫悅痛批:拿醫師執照威脅國民

南韓總統尹錫悅19日砲轟,獲頒醫師執照是為了救助國民生命,「絕不能將其當作威脅國民、助長焦慮的手段。」(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總統尹錫悅19日砲轟,獲頒醫師執照是為了救助國民生命,「絕不能將其當作威脅國民、助長焦慮的手段。」(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19 15:0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群南韓資深醫師日前表示,他們將自25日起請辭,支持發動抗爭近1個月的實習及住院醫師。南韓總統尹錫悅19日在龍山總統府主持國務會議時砲轟,獲頒醫師執照是為了救助國民生命,「絕不能將其當作威脅國民、助長焦慮的手段。」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指出,一些本該守在患者身邊、說服實習及住院醫師返回工作崗位的資深醫師,卻辜負國民對醫療改革的期望,「不守作為從醫者和從師者的本分,令人遺憾。」

尹錫悅表示,當前的醫療改革是「為民著想」的國家課題,也是「奉民之命」的措施。醫學生擴招計畫愈拖延,首當其衝的便是國民。尹錫悅抨擊,每當政府欲推動醫學院擴招時,「國民卻要看醫師臉色並感到焦慮,這種現象絕非正常。」

尹錫悅還強調,政府下月將成立直屬總統的「醫療改革特別委員會」,並呼籲包括實習及住院醫師在內的醫師團體參與其中,與政府共商醫療改革的具體落實方案。

南韓政府計畫自明年開始,將醫學院年度招生人數增加2000人,解決醫師人口比例低落的問題。年輕醫師反對政府擴大醫學院招生的計畫而大舉離職,醫療體系因此陷入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