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考慮禁用抖音等中國APP 趙立堅跳腳:不要將問題政治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歐新社)

2020/07/08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抖音將退出香港市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表示,因擔心可能被北京用作監視宣傳手段,正考慮禁止抖音(TikTok)等中國社交媒體APP。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證實此事,並稱是報復中國不當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可能方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回應,港版國安法有利社會秩序、商業環境,強調別將問題政治化。

外媒記者詢問,有鑑於港版國安法施行,抖音國際版將停止相關應用於香港營運,以及美國正考慮停用部分中國社交應用程式,趙立堅則堅稱,港版國安法針對的是嚴重危害國安的4種犯行,懲治極少數、保護大多數,港民、外國在港機構與人員依法享有權益不受影響。

趙立堅續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將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盼有關方面客觀看待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的正當權利,要求對涉港問題謹言慎行,「不要選擇性地設置障礙,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