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GTC大會精彩秀 以AI氣象模擬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19 19:20

黃仁勳以台灣作為背景,示範AI氣象模擬,讓世界看見台灣。(圖/擷取NVIDIA YouTube頻道)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於台灣時間3/19凌晨4點,在美國舉行年度盛事GTC大會中介紹採用Blackwell平台架構的最新AI晶片B200及GB200時,特別以台灣作為背景,模擬AI氣象預測颱風路徑,除了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也意外成為GTC大會的亮點之一。

輝達以AI氣象預測模擬颱風路徑。(圖/擷取NVIDIA YouTube頻道)

隨著AI題材持續在市場發酵,也讓輝達今年GTC大會受到更多關注,黃仁勳與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美超微(Supermicro)創辦人梁見後等人同樣出生自台南,近年黃仁勳經常回台參加活動,所到之處總會掀起一股「老黃」旋風,個性親民也讓黃在台灣擁有超高人氣。

輝達此次於GTC大會上公布新一代「Blackwell」架構的圖形處理器(GPU),當中的2個型號分別為B200及超級晶片GB200,2款皆採用台積電4奈米(4NP)製程技術打造,B200具有更強大的GPU,電晶體也是先前晶片的2倍以上。

而GB200晶片推理模型的性能則較H100提升30倍,且成本和能耗均降至25分之1,主要用於生成式AI開發,包括氣象預測、新藥開發、生技檢測、智慧製造和物流等工業應用。

模擬預測結束後,影片中還出現台北101。(圖/擷取NVIDIA YouTube頻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