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川普!青瓦台:美韓軍費分攤仍在協商

駐韓美軍的軍費問題使美韓雙方持續角力,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在4月30日針對美韓軍費協商指出,南韓當局同意分擔更多的軍費;但這個說法馬上被南韓青瓦台打臉,強調雙方軍費協商還在進行中。(歐新社)

駐韓美軍的軍費問題使美韓雙方持續角力,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在4月30日針對美韓軍費協商指出,南韓當局同意分擔更多的軍費;但這個說法馬上被南韓青瓦台打臉,強調雙方軍費協商還在進行中。(歐新社)

2020/04/30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韓美軍的軍費問題使美韓雙方持續角力,美國總統川普在4月30日針對美韓軍費協商指出,南韓當局同意分擔更多的軍費;但這個說法馬上被南韓青瓦台打臉,強調雙方軍費協商還在進行中。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在3月末傳出消息,美韓雙方將簽署最新的《韓美防衛費分擔金特別協定》(SMA),但後來卻傳出川普認為南韓提出能多負擔13%的軍費太少,希望南韓每年提供40億美金(約新台幣1192億元)的軍費,約是南韓在2019年度所提交的軍費4倍,但南韓表示最多只能增加13%,使雙方協商陷入僵局。

川普在4月20日表示,美軍提供出色的服務,雖然美韓兩國之間有著美好的國誼,「但美軍還是應獲得公平公正的待遇」;他指出,我們要他們為駐韓美軍負擔更多的費用,韓國是個富裕的國家,「目前的狀況非常不公平。」

但就在兩國軍費協商陷入僵局的同時,駐韓美軍有約4000多名韓籍的工作人員,從4月開始被迫無限期留職停薪;針對川普在30日的放話,南韓青瓦台也發出聲明,軍費協商還在進行中,但協商細節無可奉告,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28日針對提案被川普拒絕一事表示,「南韓最高就只能多負擔13%的軍費,這已是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