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北韓飛彈技術提升 日本恐陸基神盾也難招架

日本政府為因應東北亞的軍事情勢,決定向美國軍購2套「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但相關官員認為,有鑑於北韓與中國的飛彈技術不斷提升,「恐怕陸基神盾也難以攔截」。圖為美軍部署在羅馬尼亞的陸基神盾。(路透)

日本政府為因應東北亞的軍事情勢,決定向美國軍購2套「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但相關官員認為,有鑑於北韓與中國的飛彈技術不斷提升,「恐怕陸基神盾也難以攔截」。圖為美軍部署在羅馬尼亞的陸基神盾。(路透)

2020/04/2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東北亞的軍事情勢,決定向美國軍購2套「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而美國國會在2020年1月以21億5000萬美金(約66.7億新台幣)批准;雖然日本政府預計部署在秋田與山口兩縣,並希望在2025年前完工,但相關官員認為,有鑑於北韓與中國的飛彈技術不斷提升,「恐怕陸基神盾也難以攔截」。

根據日媒《共同社》 報導,有相關官員指出,北韓目前正力主開發的飛彈與俄國研製的9K720伊斯坎德爾(9K720 Iskander)短程彈道飛彈相似,皆是採用難以被雷達偵測的低空飛行,並在命中前短時間內迅速拉高等「多變軌道特性」,「若在5年內這項技術進一步的提升,恐怕好不容易設置的陸基神盾也難以招架」。

另外引起日本政府警戒的,還有中國研製的「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飛彈」,若高音速武器以5馬赫以上的速度飛行,「攔截極其困難」,再加上中國擁有大量導彈,「陸基神盾無法同時防禦多顆導彈攻擊」。

另外日本政府預定的陸基神盾部署地也出現變數,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在今年1月向日本防衛省(類似我國國防部)表示,陸基神盾預定部署地「新屋演習場」太靠近住宅區,要求防衛省放棄地點;目前防衛省還在審議新的部署地點,但還沒有新的預定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