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回應川普請求 將售美國75萬份病毒試劑

武漢肺炎持續衝擊全球,南韓政府計畫將於明(14)日回應川普請求,出售60萬份PCR試劑至疫情慘重的美國。圖為南韓PCR試劑生產線。(法新社)

武漢肺炎持續衝擊全球,南韓政府計畫將於明(14)日回應川普請求,出售60萬份PCR試劑至疫情慘重的美國。圖為南韓PCR試劑生產線。(法新社)

2020/04/13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韓國官員今(13)日透露,南韓政府預計明(14)日將回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請求,出售60萬份聚合酶連鎖反應(PCR)試劑至疫情慘重的美國,未來也將持續追加15萬份。

《路透》獨家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韓皆慘受重擊。川普上(3)月25日曾致電南韓總統文在寅,請求支援篩檢試劑。

對此,今(13)日有南韓官員匿名向《路透》指出,南韓政府預計讓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貨機在當地時間週二(14)晚間10時30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30分)運走60萬份試劑,未來將再透過其他管道追加15萬份試劑。

報導指出,這些PCR試劑將會由近期取得美國食藥署進口許可的3間公司提供,有匿名消息指出,其中之一是韓國Osang醫藥集團(OHC),且該公司提供了30萬份試劑。

據悉,南韓近期疫情逐漸趨緩,歸功於公私部門在試劑開發的密切合作,讓該國能夠快速應付疫情檢測的需求;而美國疫情仍持續升溫,迄今已有超過55萬人確診,其中逾2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