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東區區議會決議:促林鄭月娥赴武漢視察疫情

民主派掌控的香港東區區議會通過動議,促特首林鄭月娥(見圖)赴中國武漢視察不名肺炎的疫情。(路透)

民主派掌控的香港東區區議會通過動議,促特首林鄭月娥(見圖)赴中國武漢視察不名肺炎的疫情。(路透)

2020/01/07 23: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東區區議會有35席區議員,在去年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攻下32席,包括3個福建幫地盤。新一屆東區區議會7日首次大會,民主派的公民黨黎志強及民主黨趙家賢獲選正副主席,隨即對特首林鄭月娥「下馬威」,通過動議,要求林鄭率領主要官員前往中國武漢視察肺炎疫情。

動議中要求林鄭及港府官員赴武漢取回病毒詳細分析報告,讓香港能及早針對性進行防疫工作。此動議獲32名民主派議員全數支持,民建聯及工聯會兩票反對,自由黨棄權。工聯會區議員郭偉強抨擊,民主派將民生議題及政治混為一談,做法是「上綱上線」、「低級」。

林鄭月娥7日稍早表示,香港沒有出現與武漢相關的肺炎個案,會全力提高戒備,應變有三大原則,迅速應變,嚴陣以待以及公開透明。

不過,香港在過去1天內又有9人從武漢入境後感到不適,有發燒、呼吸道感或肺炎症狀,但目前情況穩定。連同上述個案,自2019年12月31日到今天中午,香港公立醫院共向衛生署呈報了30起與武漢有關的港人疑似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