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明肺炎續增 疾管署:可能與動物感染源有關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中國不明肺炎可能與動物感染源有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中國不明肺炎可能與動物感染源有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0/01/06 12: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昨公布,不明肺炎患者已累計59例,並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等感染,我國衛福部疾管署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最可能與動物感染源有關;不排除是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昨日接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不明肺炎病例已累計59例,其中重症7例,無死亡病例,個案發病時間介於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29日間,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隔離治療;追蹤163名密切接觸者,均無發燒等異常症狀。

莊人祥說明,先前中國官方公布的重症為11例,如今降至7例,推估有4例重症可能經檢驗確認是已知致病原,進而被排除在不明肺炎名單之外,但實際狀況仍須以中方說明為主。

莊人祥並提到,依照WHO發布的內容,按照中方提供資料推估,目前不明肺炎可能感染源為華南海鮮市場的動物感染源,但究竟是什麼動物,則仍待釐清,現在該市場已關閉,後續有無新增病例,將是觀察重點。

莊人祥提到,儘管推估是動物感染源,但實際病毒尚不清楚,也不排除是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