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壓力大?駱惠寧就任中聯辦 被發現雙腿顫抖…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履新,面見媒體神情緊張,還被發現雙腿發抖。(彭博)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履新,面見媒體神情緊張,還被發現雙腿發抖。(彭博)

2020/01/07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7個多月、爆發多場流血衝突,終於逼得中共在撤換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打包走人,新的駱惠寧昨天正式上任,不過,根據媒體拍到的影片看來,駱惠寧首見媒體的當時,神情緊張、雙腿不停顫抖,見面會只有5分鐘就快閃走人。

綜合媒體報導,駱惠寧過去沒有香港工作經驗,從屆齡退居養老缺,突然被拔擢進到這個鋒火漫天的香港,各方解讀很多,對於他能否收搶香港局勢,頗多質疑;昨天首見香港媒體,一早,海內外媒體就擠爆中聯辦門外排隊,但最後只有50家媒體能進入採訪。

駱惠寧指出,到中聯辦任職對他而言是新的使命和挑戰,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又形容,近半年香港的形勢令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據媒體計算,駱惠寧講話約5分鐘就結束這場見面會。

不過從香港電台記者Jimmy Choi的推特現場視頻來看,駱惠寧面對眾多的媒體記者,神情有些緊張,雙腿在情不自禁的顫抖。

知名的評論員李沐陽觀察認為,駱惠寧是「第一次被眾多『挑釁』的媒體『包圍』,這種陣勢可能讓駱惠寧有一些緊張」,很可能「是怕不小心說錯話,會被媒體傳播到世界,更怕不小心說了北京不高興的話」,在香港這麼大的國際城市,「如果搞不好,被外界罵『無能』還是好的。就怕北京不高興,弄一個南轅北轍,有可能比王志民的下場更慘」。從他雙腳顫抖的情況來看,可見壓力實在不小。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履新,即有海內外媒體一早排隊進入中聯辦採訪。(彭博)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履新,即有海內外媒體一早排隊進入中聯辦採訪。(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