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挺台灣惹怒中國? 解放軍疑試射新潛射飛彈

美國與中國貿易戰陷入僵局,中國在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本月在渤海灣一帶疑似進行2次潛射彈道飛彈發射試驗。(圖擷取自微博)

美國與中國貿易戰陷入僵局,中國在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本月在渤海灣一帶疑似進行2次潛射彈道飛彈發射試驗。(圖擷取自微博)

2019/06/04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戰陷入僵局,中國在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本月在渤海灣一帶疑似進行2次潛射彈道飛彈發射試驗。分析認為,這是針對美國表現出干涉台灣及南海等核心問題的武力示威。

中國遼寧海事局2日公布航行警告,渤海及渤海海峽1日上午7時至下午1時、2日淩晨2時30分至中午12時將渤海灣一帶劃定為禁航區。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解放軍1日和2日在渤海海域進行2天軍事演習。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2日凌晨多地網友目擊到空中出現發光不明飛行物,範圍覆蓋中國多個省市地區,包括中國山東省、山西省、河南省、河北省等省份。

美國網路媒體《防務博客》(Defence Blog)也報導,解放軍疑似在2日試射「巨浪-3」(JL-3)新潛射彈道飛彈。「巨浪」為用於核潛艇的洲際潛射彈道飛彈,由中國自主開發,射程達1.2萬至1.4萬公里,美國本土及整個歐洲都在射程範圍內。

香港政治評論家孫嘉業3日在香港《明報》上的評論指出,中國發表中美貿易談判的白皮書、渤海試射飛彈和南海軍演安排在同一日,恐怕絕非巧合,這一系列的動作將給美中間帶來後續影響。《東亞日報》分析,這是針對美國表現出干涉台灣及南海等核心問題的武力示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