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一帶一路公開透明 中國大使談華為:全球霸凌中資

吳懇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對中國來說,最重要的是社會「安全和穩定」,其它皆次之。(路透)

吳懇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對中國來說,最重要的是社會「安全和穩定」,其它皆次之。(路透)

2019/05/06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德大使吳懇日前接受德媒專訪,談及對中國社會監控、華為和一帶一路的看法,吳懇堅稱「社會安全是國家首務」,但全球正在霸凌中國企業,而一帶一路是援助其他國家,絕非將它們推入債務陷阱。

《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5日刊出的報導中,問到對中國社會監控的看法,吳懇聲稱,由於國情不同,中、德對此感受有落差,對中國來說,最重要的是社會「安全和穩定」,其它都次之。

他強調,管理一個14億人口的國家是巨大的挑戰,若沒有安檢和監控攝影機,無法保證人民的人身安全。

回答關於華為的問題時,吳懇說,美國在全球發起圍堵華為是「政治運作」,是霸凌中資的行徑,且中國政府沒有任何華為的股份。

另外,記者提問,中國2013年推出一帶一路計畫,然而近來參與國家中已有多國爆發嚴重債務問題,經建合作主導權卻被控在中國手中,「許多人對中國的『一帶一路』抱持疑慮,認為是中國擴張霸權的做法」?吳懇反駁,稱許多報導都是不真實的,「一帶一路是公開的、參與性、透明的,也是當今最大的和平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