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帶一路蓋燃煤電廠 85%沿線居民打槍

圖為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美聯社)

圖為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美聯社)

2019/04/25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在北京登場,不過根據24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受訪的沿線國家居民中,高達85%的民眾表示「支持中國投資再生能源,而非建設燃煤發電廠」。

綜合外媒報導,委託YouGov公司進行調查的環保組織E3G說,這次的民調涉及6000多人,國家涵蓋印尼、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土耳其和越南等6國,這6國都在中國新建燃煤工廠的10大地點名單中。

高達85%的受訪者指出,他們支持外資投資可再生能源,而非燃煤,逾90%的人認為應該優先考量太陽能,其中不到1/3的人支持中國投資燃煤發電廠。

中國2013年推出一帶一路計畫,從中國出發,沿著陸上絲綢之路以歐洲為終點,試圖和沿線國家發展出經濟合作關係。然而,近來參與一帶一路國家中,已有多國爆發嚴重債務問題及經建合作主導權被控在中國手中,形成主權爭議。這次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美、印、日等大國都未派代表出席,美國還批「一帶一路」倡議是「虛榮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