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年監控鏡頭將逾27億台 網友諷:中共過得了今年?

國際數據資訊(IDC)預測至2022年左右,中國境內的監控鏡頭將超過27億台,若以14億人口來算,等於平均1人會被近2台監控鏡頭監管。(路透)

國際數據資訊(IDC)預測至2022年左右,中國境內的監控鏡頭將超過27億台,若以14億人口來算,等於平均1人會被近2台監控鏡頭監管。(路透)

2019/02/07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數據資訊(IDC)日前發布報告,預測至2022年左右,中國境內的監控鏡頭將超過27億台,若以14億人口來算,等於平均1人會被近2台監控鏡頭監管。不過有網友諷「中共可以撐到2020年嗎?」

綜合媒體報導,研究機構IDC推測,隨著中國智慧城市建設的逐步推進,到2022年,中國部署的監視鏡頭將多達27.6億個,還稱中國未來將耗資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39億元)提升跟蹤活動的技術。另外,根據數據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資料,全球搜尋人臉的伺服器,多達3/4被中國購買。

對此,中國曾稱公共監控網路的發展,意在提升治安水平、預防和打擊犯罪,亦有效改善交通管理、應急指揮、防災預警和市政設施搶修等工作效率。

然而,廣東的陳女士說,現在中國當局在每個死角都安裝了監控系統,對百姓來說這是監視,肯定不是保護,中共只想保護他們的政權。有網友表示,如果監控遍布,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失蹤、被拐騙的孩童和婦女;還有網友嗆「中共還能撐到2020年?」,更表明「逢九必亂」,中共政權未必過得了今年的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