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然小學畢業!習近平又鬧笑話 疑似將精湛說成「精甚」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疑似又口誤,將「精湛」說成「精甚」。(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疑似又口誤,將「精湛」說成「精甚」。(路透)

2019/04/29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擁有北京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但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曾透露習近平只有小學學歷,以上種種讓這位中共總書記的學識程度顯得撲朔迷離。事實上,習近平屢屢在演講中口誤,最知名的莫過於將「通商寬農」說成「通商寬衣」,而最新的口誤則是近日疑似將「精湛」說成「精甚」。

由中國海外流亡人士所創辦的YouTube頻道「即日視評」,直指習近平在一帶一路論壇演講時講出「精甚細膩」4個字,但縱觀上下文應該是要講「精湛細膩」才對,而且中文裡從來就沒有「精甚」這樣的詞彙。

中國共產黨為了遮羞,連忙聲稱習近平原本要說的是「精謹細膩」,然而「謹」和「甚」也是不同音,網民紛紛狐疑怎麼可能會說錯,中共一怒之下直接在微博封鎖「念錯」與「精謹細膩」等關鍵詞。

由於習近平有「寬衣」的先例,因此「即日視評」對此打趣地說,搞不好習近平說的「精甚」其實是「精腎」,代表著腎臟功能很好而精力旺盛的意思。

台灣網友看到相關消息後也忍不住笑到滿地打滾,直呼習近平真的是「小學程度」、「國小畢業」,而網友除了感嘆「這就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知識水平」之外,還有人笑稱搞不好以後中國字典裡的「湛」都被改為「甚」的讀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