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健康狀況引揣測 香港醫師:可能有點腳痛

習近平訪問法國時走路姿時不甚自然,法國總理馬克宏為此還特意放慢腳步。(美聯社)

習近平訪問法國時走路姿時不甚自然,法國總理馬克宏為此還特意放慢腳步。(美聯社)

2019/03/29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65歲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歐洲訪問期間被發現走路姿勢異於尋常,與去年12月初訪問葡萄牙時相比,習近平的步伐變成僵硬的小碎步。「痛風?中風?還是中毒?」,一時之間網友的各種猜測甚囂塵上。有香港醫師分析指出,習近平可能有點腳痛,但應不是痛風。

根據香港《蘋果》報導,香港骨科專科醫生梁家騏認為,習近平走起路來兩邊支撐的時間點有些不同,但差別不算很大,「他可能有點腳痛,但是很輕微。」,梁家騏表示,以習近平65歲的年紀,有這樣的症狀並不奇怪。

至於網路傳言的痛風,梁家騏除了表示不認同外也指出,急性痛風會非常痛,「要立即吃藥打針,走不了,關節會腫。」,梁家騏指出,痛風大多影響外圍關節,也會摸到結晶體。而痛風往往有跡可循,早期能透過驗血檢驗出來並治療,「不是很難控制」。

根據《蘋果》報導,與要披露自己健康狀況的民主國家領導人不同,中共領導人的身體狀況屬「國家機密」,當局都會低調處理,外界無從得知內情。2012年習近平擔任國家副主席時,突然取消與多國政要的會面,外界僅透過美國官員傳出的消息得知習近平「背部受傷」,但對於原因和嚴重程度皆一無所知。事後,香港前特首董建華表示,習近平是因「游泳」造成背部受傷。

自毛澤東開始,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就是個謎,除了動手術時所有參與手術過程者皆須簽署保密文件,領導人的健康檔案也都不以本名填寫,而是使用代號,而單位名稱則一律填寫「勞動大學」,保密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