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警告大馬 殲滅異議不會帶來社會穩定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侯賽因表示,消除異議份子並不會促進社會穩定。(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侯賽因表示,消除異議份子並不會促進社會穩定。(美聯社)

2015/04/10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昨天呼籲馬拉西亞官方盡快撤回1948年《反叛亂法》(Sedition Act)提出的修正案,警告此案將嚴重危害大馬國民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力。

聯合國昨日發佈的新聞指出,自2014年以來,馬來西亞起碼有78人因《反叛亂法》遭到逮捕,其中有高達36案例來自於2015年近4個月,其中某些案例僅不過是在社群網路「推特」(Twitter)批評政府而被逮。

聯合國表示,據大馬最新出爐的修正案顯示,《反叛亂法》擬擴大政府管轄權、加入更為嚴苛的懲罰,最重刑責甚至可處以20年監禁,由於新修正案規定說明不清,聯合國擔心恐怕會限制個人行動自由。

侯賽因認為,消除異議份子並不會促進社會穩定,藉由打擊恐怖份子名義限制合法人權,只會增長國人不滿情緒,呼籲大馬政府盡快撤除《反叛亂法》與相關修正案,還給大馬人民應有的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