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政府拘捕媒體人惹議 官員撇清:跟我沒關係

大馬內政部長昨天否認,直接指使警察去逮捕馬拉西亞內幕網三位編輯。(圖擷取自THE STAR ONLINE)

大馬內政部長昨天否認,直接指使警察去逮捕馬拉西亞內幕網三位編輯。(圖擷取自THE STAR ONLINE)

2015/04/0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警方前天以「違反煽動法」為名,大動作逮捕《馬拉西亞內幕網》(The Malaysian Insider)三名編輯,遭外界抨擊大馬官方疑似打擊言論自由,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昨日否認外界指控,表示政府並沒有直接干涉警方的指揮調度。

馬來西亞反對黨日前希望針對過度嚴苛的伊斯蘭教律法予以修正,遭到政府拒絕,此事經《馬來西亞內幕網》(Malaysian Insider)報導後,警方就在前天突襲《馬來西亞內幕網》本部,將總編輯莫萊斯(Lionel Morais)、分析編輯蘇薩(Zulkifli Sulong)以及馬來版新聞編輯伊斯坎德爾(Amin Shah Iskandar)三人逮捕,此舉遭外界批評根本就是嚴重危害言論與新聞自由。

身為警察主管單位的內政部難責其咎,不過內政部長阿末扎希卻否認外界傳聞,表示自己並沒有直接涉入警察的調度行動,並說「作為一位部長,我不能指使警察的命令,這純粹是警方自己的責任」。

阿末扎希的「卸責說」,迅速引起大馬網友的撻伐,網友表示「這個騙子你能相信嗎?」、「絕對不要相信這個人...絕對」、「沒有『直接』,那麼就是『間接』囉?」痛批官員的話不值得相信。

馬拉西亞內幕網三名資深編輯前天遭到大馬政府逮捕。(圖擷取自馬拉西亞內幕網)

馬拉西亞內幕網三名資深編輯前天遭到大馬政府逮捕。(圖擷取自馬拉西亞內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