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騎車迷途后里自摔 橫躺鄉間小路

高姓老翁摔車後,橫躺鄉間小路。(圖由民眾提供)

高姓老翁摔車後,橫躺鄉間小路。(圖由民眾提供)

2024/04/16 10: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75歲高姓老翁昨日獨自從潭子騎機車到后里,最後因體力不支,機車不慎摔落圳溝。老翁當場倒臥在鄉間小路,無法動彈,幸好大甲分局月眉派出所女警曾凱鈴正好路過,立即上前關心老翁傷勢,並及時通報救護單位及月眉所的同事,最後順利協助老翁送醫。

大甲警方今日指出,家住潭子的高姓老翁獨自1人騎車欲前往豐原,疑似因迷路輾轉騎到了后里區,繞行許久仍然找不到返回豐原的路,老翁在迷路一段時間後,因而體力不支連人帶車路倒臥於后里區四月路一條小巷上。任職於大甲分局月眉派出所的警員曾凱鈴當日休假正巧路過,在前往健身房途中時女警赫然發現路上有1部機車摔落圳溝,老翁躺在路中央,動彈不得,趕緊請救護車到場。

曾員初步檢視老翁傷勢及確認老翁還有意識後,先是安撫老翁情緒,隨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及月眉所巡邏員警到場,員警黃瀞誼獲報後趕赴現場協助交管,經救護人員到場初步檢視、治療後,119救護車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治療,現已無大礙,結束一場虛驚。

月眉派出所所長謝明勲表示,家中如有易走失之失智老人,應多多關心並注意行蹤,除了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外,另可洽詢大甲分局偵查隊進行指紋建檔,以利不慎走失時協助尋回,歡迎轄區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