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數位部連開3槍 民宿老闆辯槍彈「網路買的」收押禁見

張姓男子昨持長短槍掃射數位部大門後被逮。(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張姓男子昨持長短槍掃射數位部大門後被逮。(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24/03/29 17: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在南投清境農場經營民宿跟登山隊的男子張盛德,自稱不滿政府抗中政策、數位發展部亂花錢,昨早拿著一長一短槍枝到台北市延平南路,朝數位發展部門牌、大門連開3槍洩憤;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今午庭訊後,認為張男推稱槍彈網路買的,對來源避重就輕,且槍彈火力強大,是否有共犯待調查,有勾串、反覆實施犯罪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據了解,張男當時背著背包,手持霰彈槍走進數位部,警衛見他模樣怪異,上前勸阻,但他二話不說即朝牆壁開一槍,警衛嚇到跳開,張隨即又持槍四處比劃,嚇跑在場其他人,並朝著數位部門牌開一槍,站在櫃台一陣子,再朝玻璃大門開一槍,警方獲報到場,他拿著槍枝走出數位部,將槍枝與背包放在上,蹲下身、雙手抱頭就逮。

檢察官複訊後聲押張男,北院今天下午召開羈押庭,認為張男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之非法持有槍枝、子彈罪、持槍於公共場所開槍射擊罪,嫌疑重大,尚有目擊證人未到案,且是否有共犯參與?張男上樓至數位發展部2樓的實際舉止為何?仍待檢察官調查釐清,有勾串證人或共犯、湮滅證據之虞。

法官認為,張男持有的槍枝及子彈數量甚鉅,火力強大,對於槍彈來源的供述避重就輕,僅自承是在臉書一頁式廣告加LINE詢問購得,認定他有非法持有槍彈的強烈動機及行為,有反覆實行槍砲罪之虞。

張男向檢方自承,他在本月20日、21日,有先北上到數位發展部探勘地點,法官依此認定他到數位發展部開槍是預謀犯案,對公共安全造成重大危害,為確保後續追訴,並預防再犯,有羈押的必要。

數位發展部遭張姓男子持槍闖入1樓開槍。(民眾提供)

數位發展部遭張姓男子持槍闖入1樓開槍。(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