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玩具槍恐嚇路人 「上市CEO」狂喊「商業間諜」

林姓男子疑似認為陳姓男子在跟蹤他,所以掏出玩具槍恐嚇。(民眾提供)

林姓男子疑似認為陳姓男子在跟蹤他,所以掏出玩具槍恐嚇。(民眾提供)

2024/03/03 07: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林姓男子在路上掏「手槍」恐嚇陌生的陳姓男子,讓陳男嚇傻,後來警方循線逮到林男,強調是玩具槍,已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雖然警方未透露犯案動機,但據了解,林男曾向鄰居自稱上市公司執行長,最近常遭商業間諜跟蹤,疑似誤將陳男當成間諜,才涉嫌拿玩具槍恐嚇。

這件恐嚇案發生在2月,陳姓男子坐在機車上等朋友一起要去吃火鍋,豈料林男突然衝過來,並掏槍出來恐嚇,要陳男不准再跟蹤他,當下陳男無法分辨林男拿的玩具槍,心裡覺得很害怕,因此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後鎖定林男的身分,並開始追查。

據了解,40多歲的林男是台南市警三分局的治安顧慮人口,有一些吸毒的紀錄,他曾因案服刑,最近才剛出來不久,租了一間小套房,有鄰居看到他精神很不好,曾上前關心他,但林男都自稱是上市公司的CEO,他不是住不起豪宅,而是最近遭商業間諜跟蹤,所以才租了小套房躲避。

鄰居說,看林男說得煞有其事,但看他的精神與打扮都怪怪的,實在不是CEO應該有的模樣,有次還看到林男邊走邊吃安眠藥,覺得很可怕。

警方在掌握林男的套房後,持盾牌攻堅,並在案發半小時內逮到林男,但那把用來恐嚇的槍,經過鑑定,結果是一把空氣槍;據了解警方逮到他時,他還大聲向警方求救,表示有人在跟蹤他,要求警方替他抓住商業間諜。警方指出,雖然林男表現有一些異狀,但他沒有身心障礙手冊,訊後將他依法移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