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次不是彈簧刀!新北國中生帶玩具槍到校 射黑板被查獲

新北市有國中生帶仿真玩具手槍到校。玩具槍示意圖。(資料照)

新北市有國中生帶仿真玩具手槍到校。玩具槍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30 17: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才發生國中生攜帶彈簧刀到校,因細故刺死隔壁班同學意外,昨天(29日)又有九年級國中生帶仿真玩具手槍,子彈彈射到黑板,被老師發現回報學務處,據指出,校方檢視後擔心傷人,沒收玩具槍,告知家長勿讓小孩攜帶違禁物品到校。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發生彈簧刀殺人事件後,引發連鎖反應,各國高中都對校園安全管制提高警覺,注意學生是否有攜帶違禁物品到校,甚至還有家長拜託導師,不要讓他的子女擔任班級幹部,以免出言管教同學,反而惹禍上身。

家長指出,事發當天,有學生攜帶玩具槍到校,被另一個學生借去把玩,下課時不小心BB彈射到黑板,被老師發現回報學務處,因而被查出,暫行保管玩具槍,通知家長處理。幸好玩具槍被師長及時發現沒入,萬一學生與人發生糾紛,掏「槍」示威或是出言恫嚇、造成傷害,就可能涉及刑事罪責。

校長說,平日在學校都有宣導勿攜帶違禁品到校,同時營造友善校園氛圍,不希望學生因細故發生衝突,這次帶玩具槍到校的學生並非行為頑劣的「高關懷」學生,只是一般學生,只是因為好玩,才把手掌大的玩具槍帶來學校向同學展示。她也澄清,玩具槍是水槍,只能射出水柱。但她還是提醒全校學生,不該攜帶違禁品到校,以免造成意外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