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槍再說抱歉可以嗎?」衝動男嗆「姐姐的小王」挨告恐嚇

林姓男子替胞姊嗆小王,甚至拿小王的孩子威脅,因此被告恐嚇。(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林姓男子替胞姊嗆小王,甚至拿小王的孩子威脅,因此被告恐嚇。(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4/03/02 16:5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男子不滿胞姊跟已婚的李姓男子外遇還有金錢糾紛,因此在談判時對李男嗆說「如果開槍打死你的小孩再說抱歉,這樣可以嗎?如果可以馬上去開槍」,造成李妻和李男極大的恐懼與不安,李男報警後提告恐嚇,南院認定林男涉嫌恐嚇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

李男與妻子育有1女,林男的胞姊與李男有婚外情與金錢糾紛,為處理這些爭端,林男與胞姊在去年4月約李男談判,林男說了許多威脅性言論,李男與李妻聽完覺得害怕因此報案,並對林男提告恐嚇。

案件審理過程中,林男坦承自己有說過一些不好的話,但否認具有恐嚇的意圖,辯稱這些言論是在雙方爭吵時激動的話語,主觀上沒有要造成對方心理上的畏懼。

法官審酌林男言行,除了有人證,現場還有錄音證據,最終認定林男的行為構成恐嚇罪,考量其動機,加上還沒有跟李男和解,判處林男拘役3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