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賄選案監聽指「賣傢伙拚郭信良」邱莉莉駁沒變賣財產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資料照)

2024/02/05 12: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第4屆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被控涉賄選案,5日上午,台南地院續開審理庭,邱莉莉等10名被告與律師都出庭。對於審判長詢問有關檢方起訴的賄選犯罪事實,邱莉莉全部否認、強調她沒有賄選,所做的都是尋求合法的政黨合作。

審判長詢問在2022年9月27日,邱莉莉與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講電話時提到「我傢伙(台語,指財產)都賣掉了,要跟他(南市無黨第3屆市議長郭信良)拚了,我這次沒把黑面(郭信良)推倒,算我漏氣」;同年10月1日,郭再打電話連絡邱說「關鍵票就2、3票而已,2票左右在輸贏,就1票1票來用……3年前參選副議長花3千萬元,我看我們要花上億的,這次這樣奔走,沒有覺得不可能」。

邱莉莉否認有檢方所說的買票情事,她與林志展都說正副議長選舉是在尋求政黨合作,無關賄選;邱並澄清說,她並沒有變賣財產。郭再欽也說,在電話中他是在講第3屆正副議長選舉之事,與此次第4屆正副議長選舉無關。

邱莉莉、林志展與郭再欽一再強調,此次正副議長選舉,沒有行求賄選、恐嚇的謀意與犯行,都是尋求合法的政黨合作。

同案被告中前國民黨市議員李文俊、李鎮國、無黨市議員黃麗招也都辯說沒有賄選之事;黃麗招說,因為之前聽說郭信良與李文俊鬧翻了,所以她才跟郭再欽說可以試著與李文俊尋求政黨合作,她投議長票都是情義相挺,「我被檢方收押,覺得很冤枉」。

不動產開發商、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顧問楊志強也說,並不認識邱莉莉與林志展,他是郭信良的好朋友,根本不會叫國民黨議員方一峰把議長選票投給方自己,他不曾也沒有資格去管正副議長選舉,「他們玩政治的,我不懂,也不關我的事」。此案於2月6日上午繼續開審理庭。

今天上午,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選案,台南地院續開審理庭。(記者王俊忠攝)

今天上午,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選案,台南地院續開審理庭。(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