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郭再欽並非叫邱莉莉賄選 法官︰從譯文看不出是在講別人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左)。(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左)。(資料照)

2023/05/31 05:30

南市正副議長涉賄選案開庭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本屆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台南地院昨召開第二次準備庭,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等十名被告都出庭,法官林岳葳對勘驗證據問題,數度與被告律師針鋒相對。邱莉莉律師指郭再欽在電話中說要找金主,關鍵兩、三票在輸贏,就一票一票來用,這是在說國民黨籍前議長李全教等的選舉運作方式,並非在講邱要賄選。法官回說,這話看不出是在講別人。

律師聲請勘驗監聽譯文

邱莉莉律師原本對有關邱莉莉的九則監聽譯文要求法官勘驗,法官一再詢問律師所聽錄音譯文與檢方譯文有無出入?律師最後同意僅聲請勘驗兩段監聽譯文。

其中,邱的律師指稱,「被告郭再欽在電話中提到要找金主,議長選舉關鍵票兩、三票在輸贏,就一票一票來用」,這些話其實是郭再欽在說那是李全教等的選舉運作模式,並非指邱莉莉要以不正利益干預議長選舉,要求勘驗通話譯文。

另,邱莉莉與郭再欽對話中提到「他花三千萬,我要花上億元」,邱的律師也說這與檢方譯文不相符,這話並非是邱要花上億元,也要求法官勘驗。邱莉莉有在電話提到「要賣傢伙(指財產)跟他拚,這次沒推倒黑面(指前南市議長郭信良),算我漏氣」。邱當庭澄清說,這話是她跟立委郭國文聯絡時宣示選南市議長的決心,轉述這話給郭再欽聽而已,並非是要賄選。

被告楊志強的律師也要求勘驗楊與郭再欽的一段通話譯文,郭再欽對楊說可以幫忙拉一、兩位議員最重要;楊回說:「這兩天再講一下。」楊的律師強調,楊不是對郭再欽的請託拉議員的票做回應,而是楊邀請郭過兩天到他家裡喝酒聊天而已,其實楊志強與郭信良的交情較好,楊不會去幫郭再欽與邱莉莉。

法官直接回稱,楊志強是生意人,固然與郭信良交情好,但也是有可能去幫郭再欽拉議長的選票啊!法官諭知十名被告會從七月中旬到八月底進行密集開庭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