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小港小北百貨凌晨搶案偵破 嫌犯:怎麼這麼快找到我?

搶匪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帽內還特地帶了面罩行搶。(圖由民眾提供)

搶匪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帽內還特地帶了面罩行搶。(圖由民眾提供)

2022/05/05 21:21

首次上稿 12:17
更新時間 21:2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小北百貨今天(5日)凌晨3時許闖進戴著安全帽及口罩的男子,不發一語,涉嫌持玩具手槍搶走近2萬餘元,得手後騎未懸掛機車揚長而去;警方下午逮捕賈姓搶嫌,發現他是離職員工,犯案前籌劃2星期,原本行搶目標為店內的保險箱,「胃口太大」而露餡。

這名歹徒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進入小北百貨,當時店內有男女共2名店員值班,歹徒佯裝挑選物件,待了約14分鐘後,男店員進入室內休息,歹徒趁機走向櫃台,拿出玩具手槍指著女店員,她因為害怕遭到不測,拿出收銀機內現金近2萬元交付,歹徒臨走前還拿了兩條香菸,騎著未掛車牌機車揚長而去,行搶過程約1分鐘。

警方調查發現,搶匪主要目標不是收銀機現金,而是櫃台內的保險箱,他曾要求女店員打開,但她並不知道密碼,搶匪又發現保險箱固定卡死,根本帶不走,只好死心,搶了現金跟2條香菸離去。

警方據此懷疑有離職人員涉入,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搶匪刻意避開有監視器路線,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仍鎖定27歲賈嫌涉嫌重大,員警登門逮捕時,他訝異說:「怎麼這麼快找到我?」起出犯案時衣物、玩具手槍及贓款18500元。

據了解,賈嫌曾在該店工作年餘,4月間離職,他因投資失利欠債200餘萬元,異想天開行搶老東家,以為熟悉環境比就容易得手,還特地變裝,選了平常不穿的外套、安全帽,犯案時不說話、不懸掛車牌,以為天衣無縫。警方訊後依恐嚇取財罪嫌送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