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偷機車、搶女財物 台南警3小時逮人請檢聲押

台南二分局警方逮捕朱姓搶嫌。(圖由警方提供)

台南二分局警方逮捕朱姓搶嫌。(圖由警方提供)

2022/04/17 10: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有毒品案等多項犯罪素行的朱姓男子,因染毒缺錢花用,16日上午先在台南市北區長榮路5段偷機車,當天中午騎贓車在永康區行搶未遂;之後又到中西區搶走1名走路的林姓姓女子帆布袋約2萬2千元財物,警方獲報後於3小時內逮到朱嫌、建請檢察官預防性聲押。

南市警二分局調查,朱男(51歲、有毒品、強盜、搶奪等多項前科),他於16日上午9點48分許先在南市北區長榮路5段竊取機車,並騎這輛贓車伺機犯案,先在中午12點20分許在永康區北園橋河堤道路企圖搶奪民眾財物未遂;接著於中午12點45分騎車到中西區民族路與西門路圓環旁,利用1名林姓女子(40餘歲)走路欲前往開車時,趁機搶走其手持帆布袋後逃逸,林女帆布袋內有各式證件、金融卡、手機與現金1萬7000元台幣,財物價值共損失約2萬3000元。

林女報案後,南市警二分局偵查隊與海安派出所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地毯式查訪與全面性監視影像過濾,以科技辦案技巧、很快鎖定搶嫌身分與逃逸去向。當天下午1點30分就在台南公園發現朱嫌騎乘的贓車,經擴大地區搜查,於下午3點20分在離贓車停放約400公尺遠的勝利路旁發現朱嫌行蹤,員警上前亮出身分、逮人。

警方並帶朱嫌取出其行搶後丟棄的皮包、手機等證物;警方也在他身上起獲1級毒品海洛因1.64公克,而其行搶得手的1萬7000元現金只剩下253元,疑已買毒品幾乎花光。警方調查後以涉嫌搶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以防止搶嫌再犯保護市民財產安全。

警方研判搶嫌可能還涉嫌其他刑案,民眾如有任何線索都可與南市二分局偵查隊聯繫(聯絡電話:06-213907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台南二分局警方逮捕朱姓搶嫌。(圖由民眾提供)

台南二分局警方逮捕朱姓搶嫌。(圖由民眾提供)

台南二分局警方查獲朱姓搶嫌還持有1.64公克的海洛因毒品、注射針筒等吸食工具。(圖由民眾提供)

台南二分局警方查獲朱姓搶嫌還持有1.64公克的海洛因毒品、注射針筒等吸食工具。(圖由民眾提供)

朱姓搶嫌搶得的一萬七千元現金,只剩下二五三元。(圖由民眾提供)

朱姓搶嫌搶得的一萬七千元現金,只剩下二五三元。(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