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假3倍券傳聞沸揚 南檢:已分案追查

對於台南地區傳聞有民眾收到假三倍券情事,台南地檢署23日分案調查。(資料照)

對於台南地區傳聞有民眾收到假三倍券情事,台南地檢署23日分案調查。(資料照)

2020/07/23 13: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有台南民眾收受到仿冒振興三倍券情事,台南地檢署為深入了解是否確有仿冒三倍券流入市面,南檢已於7月23日正式分案調查。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目前南檢尚未接獲任何民眾持仿冒振興三倍券前來提告,因上述仿冒振興券的訊息,已造成民眾使用振興券的不安,南檢乃依法分案調查是否確有仿冒振興券流入市面,或僅是造成民眾恐慌的虛偽訊息。

南檢呼籲,倘民眾確有收受仿冒振興券,可直接向警察機關報案或向南檢提告,現階段請民眾參照主管機關的說明,安心使用振興券。

據了解,南市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岑、王家貞於7月20日開記者會爆料,政府發行的3倍券已有假券出現,並在會中指稱包括聽到「朋友說」收到假券、「接到陳情」指假券被銀行沒收。經濟部則表示此100%為製造假消息,因3倍券兌領其實從23日才開始,在23日之前,根本沒有任何銀行受理商家兌領,希望議員不要帶頭製造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