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心地痞強索上千萬過路費 竟要陳瑞鈴解約購地被拒攔路

葉家宗親爆料,地痞葉清聯(右)5年前不滿財路遭官純良阻擋,找來20餘名混混,到馬場要打官純良,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

葉家宗親爆料,地痞葉清聯(右)5年前不滿財路遭官純良阻擋,找來20餘名混混,到馬場要打官純良,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4/04/11 10:1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本報接獲爆料,獨家披露新北市淡水地痞葉清聯涉嫌勾結堂姪、賢孝里長葉振昌及其兄葉振祥等人,黑白道夾擊對多名宗親、阿羅哈通運勒索上千萬元通行費,不從則攔路恐嚇取財,被士林地檢署法辦;知情人士更爆料,葉清聯為強索一千萬元(佣金、過路費),數度要陳瑞鈴違約過戶中的土地交易被拒,開始勾結里長等人,共謀攔路恐嚇取財犯行。

知情人士透露,阿羅哈通運董事長陳瑞鈴的長女官政穎2016年間擇中淡水賢孝里,開設三一馬術俱樂部,營運高檔馬場供比賽選手、成人、親子及學校戶外教學等用途,當時官政穎人生不地熟,也信賴在地的葉清聯,但葉清聯光是多年下來整地、興建馬廄等,經手六千餘萬,但官純良、陳瑞鈴到馬場一看,發現建材、場所根本不要那麼多錢,但陳瑞玲也不願計較,還希望與葉清聯經營的民宿可以互惠。

未料葉清聯、堂姪里長葉振昌、其兄葉振祥等人,見到昔日風光的阿羅哈關係產業馬場、新購置基地都進駐,以為肥羊入口,變本加厲攔路要錢,由葉清聯找混混、調來大石塊阻擋西側出口施壓、葉振昌兄弟檔也以祖產為由,封住東側出口,動輒向公部門檢舉,干擾馬場、基地營運,藉此逼陳瑞鈴付錢。

陳瑞鈴痛批,她很難想像純樸淡水山區,竟還有如此無法無天情事,她們從開設馬場開始,就很敦親睦鄰,信任葉清聯、里長等鄰居,沒想到侯友宜管理的新北市,還有如此猖狂歹徒,處理期間她心力交瘁,只希望事情朝向好的方向發展。

葉氏宗親指控,幾名宗親想回老家整地、蓋房,葉清聯與勾結的房仲取得地籍圖,便巧立名目勒索,里長葉振昌則配合協調,實則向公部門檢舉,而公部門也很配合,隨叫隨到,宗親們只好被迫另覓安居處。

葉清聯回應,這些事情都處理好了;葉振昌回應,阿羅哈要經過我家(宗族持分)土地,當然有權力決定給不給過,質疑對方財團,小市民根本無力對抗。

地痞葉清聯(見圖)去年底吊來巨石塊,阻擋阿羅哈基地、三一馬場東側出口,攔路強索上千萬,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

地痞葉清聯(見圖)去年底吊來巨石塊,阻擋阿羅哈基地、三一馬場東側出口,攔路強索上千萬,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