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了可消腫?15萬買神祕藥水 結果是這樣...

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醫師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可上訴。(示意圖)

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醫師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可上訴。(示意圖)

2019/10/07 14:4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一名女子去年在台大醫院搭訕卓姓民眾,謊稱:「我認識在中國教書的張教授,有藥酒可以醫治臉腫及四肢腫脹,吃了可治癒」,並帶卓某到假裝是「教授」的陳姓男子租屋處,由陳男接手行騙,詐得15萬餘元,被害者察覺怪異提告,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醫師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去年3月16日,一名自稱姓「王」的不詳女子,在台大醫院向在該處看診的卓某搭訕,謊稱:「我認識張教授,有藥酒可以醫治臉腫及四肢腫脹,吃了可以治癒」,並帶卓到假扮教授的陳男租屋處。

陳男接手後向卓某謊稱:「你臉部及四肢腫脹是因毒素發作,我有很珍貴的藥酒可以醫治,服用後會消腫」;卓某受騙上當,決定以15萬餘元購買神祕藥酒,但事後察覺怪異報警處理。

衛生福利部鑑驗後確認這藥酒所含成分屬於藥品管理;陳男則坦承犯行,供稱僅分到4萬餘元,並表達願賠償卓某15萬餘元,調解時當場給付2萬餘元,其餘分期付款,獲得卓某原諒,表示,請法官從輕量刑,給予被告自新或附條件緩刑。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男所為除了違反醫療法外,還觸犯刑法詐欺罪,最後從一重以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處斷;至於緩刑部分,法院查出,陳男在2015年間曾因酒駕被判刑4個月,依法不得宣告緩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