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放詐騙廣告 首鍘廣告商 近百人被騙2.58億 5人法辦

男子石凱翔涉助隱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投放假投資廣告,向93人騙走2.58億元,警方將石男等5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石凱翔涉助隱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投放假投資廣告,向93人騙走2.58億元,警方將石男等5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3/30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任職韓國知名德博廣告公司在台分公司的男子石凱翔,涉助隱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投放假投資廣告,向九十三人騙走二.五八億元,有受害人將收藏的黃金熔掉改為「投資」虛擬貨幣,受害達四千萬元。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去年底逮捕石男、幫他洗錢的妻子及父親,以及德博在台分公司林姓負責人等四人,並傳喚王姓主管到案,將五人送辦,查扣石男等人存款、房屋、名車等總值約一億元資產,石男也被依加重詐欺罪收押偵辦,其餘除王姓主管無保請回,其餘三人獲交保。

助隱身中國詐團 用網頁行騙

這是政府為遏制假投資詐欺廣告,去年六月修正施行「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賦予廣告商應負起審核責任後,首件法辦廣告公司人員及開鍘業者的案件,依該法將再對業者處以十二萬至六十萬元罰款。

警方調查,卅五歲石男涉於前年四月起,利用本身任職廣告公司,可運用大數據分析網路使用者瀏覽網頁習慣,提供廣告主配套精準投放廣告,協助詐團更有效率地鎖定網路使用人投放廣告。

人頭公司洗錢 查扣億元資產

廣告內容為假冒「楊世光」等財經專家、名人代言,使民眾誤信而受害;這段期間該分公司多次接獲刑事局通知下架涉詐廣告,石男等人仍持續助詐團優化和投放廣告。

詐團將「收益」一部分用於支付石男等人的廣告費及佣金。為防警方追查,石男以虛擬貨幣轉入其妻和父親設立的虛幣人頭公司,再轉成現金匯給自己。

德博公司表示,公司一直以來積極配合司法部門,石姓前員工是個人犯罪行為,跟公司政策完全背道而馳,也未得到公司認可或默許,是其個人濫用職權所為,與公司的正常營運無關。

警方查扣筆電、平板電腦、廣告代理商客戶資料及隨身碟、主機資料庫、投放廣告素材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筆電、平板電腦、廣告代理商客戶資料及隨身碟、主機資料庫、投放廣告素材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