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男誆電信小額買遊戲點數換現金 上百人受騙

蔡嫌跟受害人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蔡嫌跟受害人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09/06 23:4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30歲蔡姓男子涉嫌刊登「電信小額付款換現金」、「急用錢免求人」等廣告,誘騙需錢孔急的民眾交付手機門號進行小額付款購買遊戲點數,宣稱會給予遊戲點數七至八折的現金,結果騙走點數,卻沒如約給現金,2年來約上百人受騙,詐得百萬元。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今宣布將他逮捕送辦。

警方表示,沒有工作的蔡嫌,在網路購買許多人頭電信門號及註冊Facebook及LINE帳號,不斷更換暱稱隱匿真實身分,由於註冊的網路帳號眾多,還需要使用筆記本來紀錄所有的網路帳號以協助記憶。

隨後,蔡嫌在Facebook及借貸網站上刊登「電信小額付款換現金」、「缺錢怎麼辦 快來換現金」、「急用錢免求人」等廣告,吸引需錢的民眾加入LINE帳號後,宣稱向其他管道借錢需利息及抵押品,若向其以電信門號小額付款購買遊戲點數,只需以個人門號操作購買點數,會立即給予購買點數的七至八折的現金,其餘作為利息,無需抵押品等話術誘騙。

當受害人交付給予蔡嫌手機門號、身分證字號,蔡嫌便透過這些資料以電信小額付費購買遊戲點數,當電信商傳給購買的購買遊戲點數的簡訊碼後,受害人馬上回傳,確認交易,蔡嫌沒有依約給現金,並將受害人的通訊軟體帳號封鎖,再轉賣詐騙取得的遊戲點數獲利。

警方據報經長期追查,上月29日前往雲林縣北港鎮的蔡嫌住處,將他逮捕,查扣手機、平板、WIFI分享器、金融帳簿、筆記本、電信門號卡匣等贓證物,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蔡嫌跟受害人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蔡嫌跟受害人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手機、平板、WIFI分享器、金融帳簿、筆記本、電信門號卡匣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手機、平板、WIFI分享器、金融帳簿、筆記本、電信門號卡匣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