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推薦自費檢查 高檔婦產科診所竟涉詐領健保補助

禾馨旗下5間診所,涉嫌推薦孕婦自費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卻仍同時申請健保點數,粗估涉嫌詐領健保補助約1500萬元。(資料照)

禾馨旗下5間診所,涉嫌推薦孕婦自費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卻仍同時申請健保點數,粗估涉嫌詐領健保補助約1500萬元。(資料照)

2019/09/02 13:5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政商名流最愛的「禾馨婦產科」被檢舉,涉嫌向孕婦推薦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卻以疾病看診等理由,要求孕婦刷健保卡,詐領健保點數達1500萬餘元;診所執行長蘇怡寧到案後認罪,台北地檢署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今依詐欺等罪予以緩起訴,條件是支付公庫50萬元,期限1年。蘇怡寧另被控違反個資法的部分,則獲不起訴。

蘇怡寧供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為產婦自費,至於診所申報的健保點數則是醫師診療費,承認插孕婦的健保卡請領補助;檢方認為,診所的確有在自費檢查項目中,向健保署申請健保點數,此部分雖涉及上傳孕婦個資,但上傳病患資料為申請健保的標準作業程序,不能以健保審核未過為由,即推定診所濫用個資。

檢方調查,有孕婦自費到禾馨婦產科照高層次超音波,診所卻以疾病看診等理由,要求孕婦刷健保卡,同時收取孕婦的自費款項及健保點數;前年2月,禾馨旗下的懷寧街婦產科診所及內湖婦幼診所,因此被健保署懲罰停業1個月,蘇怡寧則被依涉嫌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檢方根據健保署所提供的資料,發現自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間,禾馨旗下5間診所,涉嫌推薦孕婦自費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卻仍同時申請健保點數,粗估涉嫌詐領健保補助約1500萬元;其中有10名孕婦不滿個資遭診所濫用詐領健保補助,怒控蘇怡寧違反個資法。健保署則已向該診所追繳溢領保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