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到正妹遭哈瑪斯擄走裸身遊街 美聯社贏「年度照片」網怒了

美聯社攝影記者拍到盧克遭到哈瑪斯俘虜,放在皮卡後座載到加薩街頭「裸身遊街示眾」,照片近日選為「國際年度照片」,引起民眾強烈不滿。(圖片擷取自X平台;本報合成)

美聯社攝影記者拍到盧克遭到哈瑪斯俘虜,放在皮卡後座載到加薩街頭「裸身遊街示眾」,照片近日選為「國際年度照片」,引起民眾強烈不滿。(圖片擷取自X平台;本報合成)

2024/03/30 08:31

首次上稿 00:07
更新時間 08:31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聯社攝影記者在以哈戰爭中拍到女子盧克 (Shani Louk)慘遭哈瑪斯俘虜,放在皮卡後座載到加薩街頭「裸身遊街示眾」。照片近日被美國雷諾新聞學院最古老的新聞攝影獎比賽選為「國際年度照片」,引起民眾強烈不滿,認為這是對猶太人及以色列女性的無恥褻瀆。

據外媒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023年10月7日向以色列發動攻擊,出動數千枚火箭彈襲以色列,甚至無差別射殺平民,抓捕人質戰俘、姦殺擄掠,釀慘重死傷。而擁有以色列、德國雙國籍的22歲女子盧克參加以色列音樂祭時被俘虜,更慘遭哈瑪斯剝光衣物,放在皮卡後座在加薩「裸身遊街示眾」,甚至還有圍觀民眾對她施暴、吐口水,而事後以色列當局證實,盧克已遭綁匪斬首。

美聯社自由攝影記者馬哈.茂德(Ali Mahmud)捕捉到這殘忍的一幕,透過照片向外界反映戰爭帶來的悲劇。半年後,這張照片被美國密蘇里大學雷諾新聞學院最古老的新聞攝影獎比賽選中,在「年度攝影獎」(POY)中被選為「國際年度照片」,消息曝光後引起民眾強烈反對。

許多網友大發雷霆留言說,「這張照片被評為年度圖片,讓我感到厭惡、震驚和憤怒。這就是以色列女性對你的價值嗎?」、「這是對猶太人的無恥褻瀆」、「這是錯誤的、噁心的」、「盧克的家人希望她微笑的模樣被人們記著,不過主辦世界上最大新聞攝影獎的人,卻踐踏了他們的意願,頒發美聯社拍攝她殘缺不全的屍體照片。」同時,許多人網友也認為,馬哈.茂德不應該因為這樣的悲劇而接受讚揚,目前該組織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