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教長震驚不捨!彰化百K單車賽身故 證實為國教院副研究員李文富

今日彰化單車賽的身故選手是國教院副研究員李文富。(取自國教院官網)

今日彰化單車賽的身故選手是國教院副研究員李文富。(取自國教院官網)

2024/03/30 2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單車界盛事「美利達彰化經典百K」,今(30)日在彰化開騎,來自18國共5千多名車友參與;一名55歲李姓選手疑嚴重自摔,搶救後不治。今晚證實身故選手是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李文富,教育部長潘文忠晚間受訪表達震驚及不捨,他說,稍早得知此不幸惡耗,難以置信,心裡非常難過,李文富參與12年國教課綱等推動,國教院會盡力協助家屬。

潘文忠表示,他過去在國教院服務時,與李文富共同進行多項研究,李文富也參與包括12年國教課綱(108課綱)的推動等,是優秀的教育研究者,發生此不幸憾事,令人難以置信和不捨,國教院會盡力協助家屬。

國教院說明,李文富是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博士,他讀博士班的時候,原主修教育史哲,後轉入課程教學領域,曾在東吳大學、淡江大學、東華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輔仁大學等多所學校兼課,開設課程以教育哲學及課程發展與設計為主。

李文富的主要研究範疇為:教育變革、跨系統協作治理、課綱設計、教育及學校設計,但對普通高中教育、大學教育、通識教育、教育哲學及教育社會學等領域則保持長期的關注和興趣。

國教院表示,李文富於108課綱階段,參與普通高中課綱研修及大學考招連動設計,喜歡從系統論及設計思維理解教育變革議題,近幾年關注社會設計取徑的教育設計及學校設計之學理與實務,曾擔任國教院課程與教學研究中心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