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莊老闆遭殺焚屍…舞群改行 月放款百萬削很大

嫌犯唐世豪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嫌犯唐世豪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2019/09/05 17:5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52歲施姓男子年輕時是知名舞群的舞者,後來在新北市林口、泰山、桃園等地經營地下錢莊,據悉,施男除了以自家當公司據點,桃園龜山也有設分公司,每月放款額破百萬,而警方目前查出的旗下員工僅有5人。警方不排除施男還有其他員工,甚至進行暴力討債,將持續追查釐清。

警方調查,施男是台北市萬華人,家裡有兩個妹妹,年輕時曾加入知名「馬雷蒙」舞群,年紀54歲的施男保持運動習慣,身形保養得宜,不像半百中年大叔。警方也側面探知,由於施男父親已逝,他對母親更加重視,每週都會與母親、妹妹聯絡1至2次,表達關心,也因此,施男失聯1個月,家人感到不對勁,因而報警。

警方調查,這次犯案的唐世豪等3人,均有重利、毒品等前科,平時沒有正當工作,就靠錢莊這份活維生,而這3人中,最長的已跟著施男工作5年,最短的也有2年,對施男來說,3人身為老員工還造假帳坑錢,施男極度不滿,放話徹查引來殺機。

據了解,施男經營地下錢莊至少5年有餘,從每個月10來萬放款,到近年的每個月逾百萬放款,高明的是,施男卻沒有任何被指控暴力討債的紀錄。林口警分局指出,最起碼近1年多沒有接獲施男相關線索,但警方對此高度存疑,不排除施男以其他手法恐嚇,取代較不高明的暴力討債。

警方說,施男遇害後,錢莊的一切事務即停止運作,警方有探訪施男旗下員工,員工說,早在6月底就已聯絡不上施男,而唐嫌等3人坑錢的事,當時也鬧得沸沸揚揚,大家都知道身為老闆的施男要查帳,所以他們一聯絡不上施男,就猜測施男應該不是失蹤這麼簡單,而是恐遭不測。

相關新聞連結:
黑吃黑!錢莊老闆不滿員工做假帳清查 慘遭殺害焚屍

嫌犯江昶濬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嫌犯江昶濬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涉嫌殺害施姓錢莊老闆的陳嫌(中)送抵新北檢時不發一語。(記者陳慰慈攝)

涉嫌殺害施姓錢莊老闆的陳嫌(中)送抵新北檢時不發一語。(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