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編搜救隊近10日地毯搜索 見年輕生命殞落仍不免失落

消防加上烏來義勇的混編搜救隊下水救援卡在岩縫的簡小弟。(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加上烏來義勇的混編搜救隊下水救援卡在岩縫的簡小弟。(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9/04 12:5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區6歲簡姓男童上月26日遭南勢溪溪水沖走,今遺體尋獲。人員編制不多的消防烏來分隊每天僅有6人上班,從事發開始每日排出一半人力也就是3人,加上烏來地區當地民眾自組的「烏來義勇軍」,總人數不到20人,從簡小弟失蹤第一天就不斷地在南勢溪搜索,每天從上游出發尋人,今日雖然尋獲,但這幾天參與救援的消防員感嘆表示「找到的還是遺體...」。

據了解,新北市消防第四救災救護大隊轄下烏來分隊編制僅12人,扣掉休假人員,每天上班不過6人,在簡小弟失蹤之初,新北市消防局各大隊均有派人支援,但消防人力本就吃緊,搜救行動自上月29日後撤回支援人力,留下該轄區的烏來分隊持續進行搜索救援,所幸當地民眾熱心,自組「烏來義勇軍」,使得救援隊人馬得以接近20人。

消防搭上烏來義勇軍的搜救隊,自上月30日起至今共6天,不到20名的人力每天進行地毯式搜索,而今日有當地居民通報在河床看到疑似人的身體,這組混合搜救隊立刻出動分頭搜索,由於南勢溪水位降了約1公尺,義勇軍人馬終在107縣道15.7K南勢溪河床岩縫發現簡小弟,用肉眼即可看到。

消防人員表示,水位到今天才比較低,每天大家都是分段往下游搜索,每個大石、岩縫都不放過,雖然人是找到了,但他的生命已經沒了,參與搜救第一線隊員嘆道「雖然每個人都覺得希望不大,但終究還是抱著人還活著的前提在搜救,最終找到的是遺體不免還是悲從中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