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痛失愛女今年兒失蹤/南勢溪禁戲水 2個月奪3命

簡男女兒去年戲水溺斃,他當時抱遺體痛哭(中)。 (資料照)

簡男女兒去年戲水溺斃,他當時抱遺體痛哭(中)。 (資料照)

2019/08/27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簡姓男子的7歲女兒去年在南勢溪卡拉模基橋下戲水,被水沖走溺死,3天後找到遺體,當時簡男抱著女兒冰冷身軀哀痛不已,未料6歲兒子昨天也在這裡失蹤。

南勢溪發源於雪山山脈,源頭海拔約1200公尺,兩岸山勢陡峭,地形狹深,一年四季水流都非常湍急,整條南勢溪皆是禁止戲水的水域,每年在南勢溪溺斃的遊客不在少數,尤其是夏天,民眾往往不顧警告標示,以身試險,然罰錢事小,最終恐連性命都不保。

據了解,南勢溪為新店溪源頭之一,縱谷地形,兩岸多有氾濫平原以及河階,沿線多有風景區,如上游的「福山植物園」,下游也有「內洞森林遊樂區」、「烏來風景區」等景點,是烏來沿線有名的旅遊勝地,遊客絡繹不絕。除遊客外,當地居民亦會違反規定下水遊玩或垂釣,溺斃時有所聞。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統計今年截至昨日,已有3人在南勢溪溺斃,集中在6至8月。由於南勢溪皆為危險水域,新北市政府於南勢溪周邊都設有警告標語,消防人員亦會固定巡查,民眾若有違規先是勸離,否則將依水域遊憩活動辦法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四大隊呼籲,若要到戶外戲水、垂釣,須到有救生員的安全水域,從事磯釣應確實穿戴救生衣、釘鞋與安全帽,隨時掌握海邊風浪等級及漲、退潮時間,並注意可能忽然來襲的瘋狗浪,以免發生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