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奔劍」飛彈威力強大 IDF戰機掛載4枚TC-2C飛彈曝光

2024/04/06 13:07

軍事網友「AGENT BEAR」拍攝到一架IDF戰機掛載4枚TC-2C增程型劍二飛彈及2枚短程的劍一飛彈升空執行任務的畫面,TC-2C飛彈其中的2枚是以前後方式掛在機腹下方,另2枚則是掛載在左右機翼上,這顯示此架IDF戰機是執行「制空任務」戰備巡弋。(圖:AGENT BEAR授權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現正積極量產包括陸射劍二丶海劍二飛彈在內的各型飛彈,而TC-2C增程型天劍二型飛彈量產計畫已有成效,並且分批撥交給空軍IDF戰機部隊使用,軍事網友AGENT BEAR最近就拍攝到一架IDF戰機掛載4枚TC-2C飛彈及2枚短程的劍一飛彈升空執行任務的畫面,TC-2C飛彈其中的2枚是以前後方式掛在機腹下方,另2枚則是掛載在機翼上,這顯示此架IDF戰機是執行「制空任務」戰備巡弋。

空軍TC-2型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射程為60公里,且IDF經國號戰機在未進行性能提升前,TC-2型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的掛載數量僅有2枚,同時是只能掛載在機腹下方,空軍在進行IDF戰機整體性能提升丶提升機體強度的同時,也進行「奔劍計畫」強化整體戰力。

奔劍計畫包括兩大項目,一是對現役TC-2C天劍二型飛彈進行性能提升;第二則是完成IDF戰機的構型調整及整體性能提升,空軍兩個聯隊的IDF戰機全數完成構改,單機可配掛天劍二型飛彈的數量,由原本的2枚增為4枚,而且可以同時掛載劍二飛彈與新型劍二飛彈,既強化打擊戰力,又增加戰術運用的空間。

TC-2C增程型天劍二型飛彈最大射程已由現役的60公里,提升為80至100公里以上,飛行速度更快,並且具有更佳的抗電子干擾能力,對於中國軍機在台海空域活動產生更大嚇阻作用。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IDF戰機掛載4枚TC-2C飛彈及2枚短程的劍一飛彈升空執行任務,這是標準的「制空任務」戰備巡弋,IDF戰機是國內三型戰機中,從緊急接令到起飛攔截所需時間最短的戰機,也因此「制空任務」戰備巡弋,是經常性的任務掛載模式。

至於F-16V型戰機,由於承擔的任務多元化,武器選項也較多,可依任務進行制空丶制海丶對地任務武器掛載。在制空任務時,制空任務的武器掛載方式,單架F-16V BLK20戰機即可掛載6枚AIM-120 中程空對空飛彈,戰力可以有效威嚇丶壓制共軍戰機所帶來的威脅。

F-16V BLK20戰機在執行制空任務時,單機可掛載6枚AIM-120 中程空對空飛彈,分置在左右翼端及機翼下方,戰力可以有效威嚇丶壓制共軍戰機所帶來的威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