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只要共機飛國軍就會飛 空軍官兵春節全天候戰備衛家園

2024/02/10 14:46

空軍五聯隊F-16V戰機升空,監視東部共軍海空動向。(軍聞社)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對國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日子,然近年中共持續侵擾我周邊海空域,小年夜、除夕仍不停軍事行動威嚇。《軍聞社》今報導,為使民眾安心過佳節,空軍肩負臺海空防,全體官兵以最高標準,落實各項戰演訓任務。只要命令一下,戰機會在最短時間內升空,防空飛彈完成戰備狀態,確保中華民國空防安全。

飛行員進行任務提示,春節戰備不間斷。(軍聞社)

國軍媒體《軍聞社》推出春節專題,今為第二篇專題報導,以駐東部的空軍第五聯隊、台海的天駒部隊,以及防空飛彈連官兵為主角。

飛行員及機工長執行飛行前檢查。(軍聞社)

報導指出,身處臺海第一線空防的天駒部隊,由空軍第一、三聯隊輪流駐防,不僅需進行防空攔截及聯合作戰任務。原駐地的警戒室亦24小時輪值,做好立即升空的準備。

防空飛彈部隊官兵執行戰備操演。(軍聞社)

「空軍是以秒作戰」空軍一聯隊飛行官吳少校表示,駐防的天駒部隊因位處澎湖,戰機只要升空就能立即執行戰備。與各聯隊擔任空防任務最大的不同是,從馬公基地升空後就相當接近臺海中線,對於各項反應時間縮短許多,相對的壓力也較大,但他們在平時訓練上,均已針對各項襲擾方式做好準備,所以在應對共機時,總能冷靜沉著地處置各項程序。

此外,擔負地區防空重任的防空飛彈部隊,春節期間戰備亦不停歇。透過想定目標實施戰備演練,使官兵熟稔程序、步驟及要領,維持整體防空戰力。官兵接獲命令後隨即進入戰術位置,將天弓飛彈發射架迅速展開,進入發射程序。

「防空沒有假期」擔任春節防空戰備執勤的發射副組長張上士說,軍旅生涯碰到許多挑戰,隨著時間推移,逐漸體會軍人的價值。他認為軍人是一份犧牲奉獻的志業,因此在春節期間,他會帶領官兵弟兄姐妹,依排定課表執行相關訓練與裝備保養工作,時刻做好準備應對任何可能敵情狀況。同時感謝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讓他可以專心守護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