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戰機掛載測評空射型雄三飛彈 撤除2具加力器丶彈體縮小減重

2023/12/02 12:42

IDF戰機可在左右機翼下方各掛載1枚萬劍彈(如圖),掛載空射型雄三飛彈的模式,目前則是在機腹下方掛載1枚執行測評。(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高層人士今天透露,為強化國造IDF戰機整體戰力丶擴大戰機打擊範圍,IDF戰機現正進行掛載空射型雄三飛彈的各項測試評估,由於戰機有飛行速度可以做為雄三飛彈發射時的初速度,為了減輕空射型雄三飛彈重量對戰機的負荷,因此已將雄三飛彈外側的2具加力器撤除丶彈體也適度微縮減重,未來將可增加IDF戰機在對中國大型船艦的遠距精準攻擊能力。

至於作戰測評是否已經通過完成?何時可以進入批量生產作業?高層人士表示,希望很快就有好消息

據指出,IDF戰機的最大承載重量(含各式武器掛載)為4000公斤,而雄三飛彈的重量(含2具加力器)約在1500公斤左右,撤除2具加力器之後的重量約為1300公斤,雖然已經在IDF戰機承載的重量範圍,但研發人員仍努力的將空射型雄三飛彈的彈體進行微縮丶減重,目前進行的空射型雄三飛彈測評,是在IDF戰機機腹下方掛載1枚空射型雄三飛彈,相關人士也坦承,若要比照IDF戰機掛載萬劍彈(1枚約800至900公斤)模式(IDF兩側機翼各掛載1枚萬劍彈),現階段仍有困難要克服及精進。

軍方現正以IDF戰機掛載空射型雄三飛彈進行測評,據指出,為了減輕重量,中科院除了進行彈體縮小丶重量減輕計畫之外,還將雄三飛彈的2具加力器撤除。圖為陸射型雄三飛彈自機動發射陣地發射畫面。(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雄三飛彈(標準型)的射程為150公里,空射型的射程較短,外界估計約為120公里左右,但以經過性能提升後的IDF戰機作戰半徑而言,再加上空射型雄三飛彈的射程,已可滿足台海防衛作戰需求,並對中國可能的軍事威脅產生嚇阻能力。

中科院及空軍過去曾以AT-3高級教練機丶A-3雷鳴式攻擊機以及IDF戰機,配掛空射型雄二飛彈進行對地丶對海的實彈射擊驗證,測評結果認為這兩型機都達到配備及射擊空射雄二飛彈的要求,但空軍最後在多方考量下並未採購空射型雄二飛彈。

相關人士表示,中科院近年來在雄風飛彈系統上不斷精進研改,加上IDF戰機已全數完成性能提升,因此以強化版的IDF戰機搭配空射型雄三飛彈,能力已不成問題,很多只是要持續微調,空軍也在持續進行作戰測評。

雄三飛彈的重量(含2具加力器)約在1500公斤左右,撤除2具加力器之後的重量約為1300公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