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宕近十年命案 竟因死者託夢 警重起爐灶破案

洪嫌使用圖中的同型水果刀殺害死者,每日抄寫佛經贖罪。(記者許國楨攝)

洪嫌使用圖中的同型水果刀殺害死者,每日抄寫佛經贖罪。(記者許國楨攝)

2015/12/24 20:13

(22:51 更新洪嫌遭雲林檢方聲押獲准)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的是天理昭昭!雲林縣黃姓婦人10年前因目擊毒品交易慘遭毒蟲洪孟延殺害,卻因找不到凶手陷入膠著,刑事局今年十月到雲林佈線毒品案時巧遇死者女兒請託替母親申冤,承辦官警重起爐灶偵辦又遇死者託夢指引方向,掌握重要關係人鎖定可疑洪嫌監聽時,得知洪嫌案發後聲稱被鬼纏身終日惶恐還寫心經迴向尋求解脫確認,昨天循線北上逮捕洪嫌,今日全案依殺人罪嫌送辦。因落網的洪孟延坦承犯案,雲林檢方晚間聲押獲准。

婦人疑目擊毒品交易慘遭毒蟲殺害

這起命案發生在民國95年1月14日上午,當時家中開餐廳的78歲婦人黃吳水濆,被發現遭人殺害倒臥雲林縣水林鄉松中村一處堤防下,經法醫鑑定身中數刀,致命部位係左大腿傷及大動脈導致大量出血休克,當場死亡。

警方過濾附近監視影帶,發現案發後不久有一名男子騎乘機車離去,但因影像畫面僅拍到男子側面且畫質不清晰,無法得知男子真實身分,僅能從男子騎乘機車高度比例,研判身高約175公分,因線索有限導致全案無突破性發展陷入膠著。

監視影帶畫質不清晰 案情陷膠著

4年前當時在刑事局局本部任職的警官陳恆正南下雲林辦案剛好到死者餐廳吃飯,經由當地警方介紹認識死者女兒得知這起命案展開偵辦未果,一直到今年10月間目前任職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大隊四隊副隊長的陳員,再度到雲林佈線查緝毒品案件時,又巧遇死者女兒請託替母親申冤。

同時間陳員也發現有毒品人口提及此案,他覺得有重啟偵辦可能,開始將4年前調查的卷宗拿出來過濾,當晚竟然就夢到篤信的關老爺帶同死者託夢,死者向他說:「家人解讀錯誤,請跟我的家人說不用再四處找宮廟,找你即可」,還說:「拜託你去找一名綽號阿寶的男子就好。」

員警:關老爺帶同死者託夢找「阿寶」

陳員醒來後直覺死者在指引方向,一度以為也是毒品人員的阿寶涉嫌找來問話,這一查才得知阿寶與凶嫌是國中同窗好友,兩人在案發前一天還曾與多名毒蟲一起吸毒,警方抽絲剝繭最後找到一名關鍵毒蟲,他表示案發當天下午曾看到當時21歲的洪孟延穿著全身滿是鮮血的血衣匆促跑回家。

警方至此幾已確定洪嫌就是凶手,但因無直接證據立即對洪嫌上線監聽,發現他在案發後即北上投靠胞姐,今年重陽節後還二度回雲林到口湖鄉南聖壇求神問卜,事後曾向友人提及,因被鬼魂纏身才由胞姐等人陪同回鄉求神化解,還向友人表示,最近都在抄寫佛經迴向。

證據確鑿?洪嫌抄寫佛經迴向死者

警方同時間針對案發時洪嫌動態及聯繫對象進行過濾,發現洪嫌住處與案發現場有地緣關係,加上其特徵與監視畫面凶嫌吻合認為洪嫌涉有重嫌,前天持拘票前往新北市逮捕洪嫌,並起出多張洪嫌抄寫迴向給死者,上面還寫有死者姓名的心經。

洪嫌起初否認犯行,經警方突破心防才坦承,當天與藥頭相約該處交易毒品,不滿剛好經過的死者念了他幾句雙方發生口角,一時衝動才持預藏水果刀殺害,這幾年飽受良心譴責,才會每日抄寫佛經給死者懺悔尋求解脫;但警方懷疑他係唯恐毒品交易曝光才滅口,今日先將全案依殺人罪嫌送辦,再進一步借提釐清。

不幸枉死的黃姓老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幸枉死的黃姓老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多張洪嫌抄寫迴向給死者,上面還寫有死者姓名的心經。(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多張洪嫌抄寫迴向給死者,上面還寫有死者姓名的心經。(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多張洪嫌抄寫迴向給死者,上面還寫有死者姓名的心經。(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多張洪嫌抄寫迴向給死者,上面還寫有死者姓名的心經。(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